英俊o3o

【Osterland】才没有暗恋

Harrison Osterfield×Tom Holland

  • RPS

  • 校园AU 全是私设 第一个故事来自他俩的合照的脑补呜呜呜

  • 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的竹马设定 

  • 以前邻居 大学同宿舍 

  • 是不知不觉中喜欢上对方的故事

  • 很短 只有3k

  • BGM:I Really Like You


01
“Harrison。”Tom低着头,百无聊赖地翻着手里的书。窗外的风贴着Tom的头发游过,额前那一撮卷毛被轻轻吹起。
“怎么了?”Harrison的视线从书上离开。
“你想不想认识一下女孩子?”Tom合上了书,盯着Harrison的眼睛说。
“……?”Harrison惊讶地微张嘴巴,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
Tom的眼神有些闪躲,手不住地翻弄桌上的书:“没…David说有联谊,想让我叫你去。”
Harrison摸摸鼻子,笑着说:“好吧。”
Tom暗自倒吸了一口气。
从小到大,Harrison温柔的眼神总能牢牢地吸引他,牢牢地。



02
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?
Tom回到宿舍后往床上一躺,用书遮住了自己的脸,挡住了灯光。
其实他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——
最开始,他们是邻居。Harrison和他的家人搬到了Tom家的对门。等Osterfield夫妇领着Harrison拜访Holland家时,Tom一眼就看到了腼腆地躲在父母身后的Harrison。
“我叫Tom Holland,你呢?”Tom冲Harrison咧嘴笑了笑,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。
“我是Harrison,Harrison Osterfield。”Harrison也笑了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
犹如清澈见底的大海,Harrison的眼睛有魔力似的,Tom久久不能移开眼睛。
后来他们成为了很好的哥们儿,几乎无话不谈。
在一次两家人一起出去春游的时候,两人十三岁。
“Harrison!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可以让我坐在你的肩上吗?”
“什……为什么?”
“你答应还是不答应。”
Harrison纠结地咬了咬嘴唇,看着Tom期待的眼神无奈地笑了:“Okay。”
他蹲下来,Tom很容易就跨坐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“Hey!Tom!我看不见了!”Harrison的眼睛被Tom突然捂住,下意识地想要挣脱,又怕把Tom摔着了,只好向他讨饶。
“Wait……好啦!妈妈和阿姨已经照好相了。我敢保证,照片一定非常有趣。”Tom不再遮住Harrison眼睛,直接捧着他的脸,低下头和Harrison对视。没等Harrison反应过来Tom就已经从他的肩膀上窜下来了。
可Harrison哪会那么便宜他。
Harrison推了Tom一把,Tom一屁股坐在了草坪上。Harrison欺身而上,将Tom压在了身下。
对上的是那对狡黠又带着撒娇意味的眼神。
“好啦好啦,是我错啦!饶了我吧,please。”Tom朝Harrison眨了两下眼睛,双手举起,以表示自己真的认输。
Harrison却什么也没听到。
萦绕在鼻尖的,是清晨未干的露水和少年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。
“Harrison!不可以欺负Tom!”Mrs.Osterfield见状,立马把Harrison从Tom的身上拉起来。
Harrison这才反应过来,摸摸鼻子,罕见地什么都没有说。
后来,两人更是上了同一所高中,变得更加如胶似漆,亲密无间。
“Harrison,待会儿去哪里做作业?”Tom一边收拾书包,一边问。
“图书馆吧……”Harrison一只手插兜,站在一旁等着Tom。
“不想去……去sweetbar怎么样?他们家的拿铁很好喝。”Tom收拾好书,赶上了正往前走的Harrison。
“都行。”
两个人一路上说说笑笑,Tom压根没注意看前面的路,倒是Harrison先发现了站在走廊边像是在等某个人的女生。
“那个!Holland同学!”女生急急忙忙地叫住Tom。
Tom这时候才看见了一个害羞的女生站在旁边。
“Hello……I'm sorry?我们认识吗?”Tom放慢了脚步,站在了女生的面前。
女生显得有些踌躇,眼神一直在往Harrison身上飘。
Harrison也感受到了,觉得自己再留下来可能就不合适了。于是拍了拍Tom的肩膀说:“我先去sweetbar等你。”
Tom还没来得及回拍一下Harrison的手表示回应,Harrison就已经跑走了。
“同学……你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走廊上只有他们两个,女生的胆子似乎也变得大了许多。
“我……我喜欢Holland同学!”
“呃……非常谢谢……可是……我们都不太了解对方……”
“我知道你!”女孩突然认真起来,“那时候我在走廊上不小心弄散了资料,只有你愿意蹲下来帮我一张一张整理。我还知道你学习好,体育好,又助人为乐。我喜欢你,希望你能考虑一下!”
好像是有这么回事。Tom想。当时女孩被奔跑的男生撞到,资料撒了一地。他看不下去女孩一个人蹲在地上一张一张的捡,于是就跑过去帮忙。
Tom刚想张嘴,女孩却不给她机会,扭头跑开了。
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人就已经走掉了,那一句“sorry”也只好咽进肚子里。
找个机会好好好就拒绝她吧。Tom想。
Tom一路小跑到sweetbar门口。隔着橱窗看着正握着咖啡暖手的Harrison,他的对面空无一人,但桌子上却摆着一杯饮料。
Tom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大步走进店门。“Harrison!”Tom从Harrison身后拍拍他的肩膀。
“Hey。”
Tom拉开椅子坐下,随手拿起饮料就喝。喝完一口后惊喜地说:“是拿铁!果然你最了解我,谢了。”
Harrison只低头搅拌着自己杯里的咖啡。
“你怎么了?”Tom奇怪地问道。
“那个女生……找你干什么?”
“哦…是来表白的……”
“嗯……”
沉默。
Tom悄悄地观察Harrison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是不高兴吗?”
Harrison这时候抬头看了一眼Tom,却什么也没有说。
Tom以为他没有女生表白心里不平衡,闹别扭了,安慰说:“别担心!你这么帅肯定有女孩子喜欢的。”
“那你会和她交往吗?”Harrison问。
Tom被问得猝不及防,说话都有些结巴:“大…大概不会……”
“哦……好。”Harrison问完,立刻低下头继续搅咖啡,好像整个头都要埋进桌底下。
“Harrison!你干嘛呢。”
Harrison拼命忍住即将溢出来的莫名的笑意,如常回答:“没事。”



03
——
“Tom,联谊什么时候?”Harrison用脚蹬了蹬斜靠在床边玩手机的Tom。不过Tom难得的没什么精神。
“ 八点半吧……我有事出去一下,地址待会儿直接发给你。”Tom抖抖衣服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。
“OK。”
Tom和Harrison打过招呼后就走了,也没说去哪里,反正是离开了。
其实Harrison对联谊没什么兴趣,对找女朋友也没什么热情。只是因为Tom会去,所以他也去。
八点的时候,Tom给Harrison发了一条消息,上面是联谊的地址。
Harrison一边下楼,一边给Tom打电话,可是没人接。想着他可能有事要办,Harrison关了手机,塞进了衣服的口袋里。
联谊地点不是很远,公交车几站就到。
来联谊的除了其他学校的女孩子,还有他们系的几个朋友。
“Hi!Harrison!这里!”其中一个男子朝Harrison挥挥手。Harrison微笑着走过去,眼睛却还在悄悄地往周围瞟。
Tom不在。
“介绍一下,我们学校的帅哥,Harrison Osterfield。”
女孩子们掩着嘴笑了笑,有个胆大的直接说:“你很好看。”
“Thank you。”Harrison依旧笑着,心里却一点一点沉下去。
Harrison热情不高,全靠其他几个男生暖着 场。
Harrison很少这么失态。
最后连那几个女孩子都看出来Harrison的心不在焉,忙道让Harrison回去休息。
Harrison抱歉地看着他们,打了声招呼就走。

Harrison一打开宿舍门就看到坐在床上刷ins的Tom。
Tom头也不抬:“回来了。”
Harrison脸上看不出情绪:“你怎么没去。”
“本来要喊的也不是我……”
“什么?”
“他们只想叫你去。女孩子只知道你,哪里会管这个叫Harrison的家伙的朋友来不来。”
Tom的眼睛一直盯着手机,手还在上面滑动,可他一点儿内容也没看进去。
Harrison哭笑不得:“你就那么想认识新女孩子吗?”
“不是!”
“那你干嘛这么生气啊。”
“我……”
气氛很不合时宜的变得僵硬。
Harrison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,突然变得手足无措。
“睡吧。”Harrison揉揉头发。
“哦……”
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42)

——✧START✧——
不用了

© 英俊o3o | Powered by LOFTER